close

「喂!小弟,我的車要小心泊啊,順便把車子擦一擦 」一個酒客用沙啞的台灣國語喊著,邊說邊塞了五佰放在泊車小弟的襯衫口袋,大搖大擺地走進酒店。

 

小弟生澀地把錢折好收進皮夾,這是他今晚拿到的第一筆小費,然後趕緊把車停到停車場,他謹記著前輩告訴他,停車要快狠準,這年頭連泊車,都有競爭的。

 

他默默地擦著車子,南部長大的他,個性雖然溫吞,但做事總是慢條斯理地做到完美,所以不擅交際的他在這樣的夜生活裡,還能做得下去。

 

再回到泊車亭,今晚的生意真的不好,小弟們 三兩 的坐在那抽煙嗑瓜子,又一台車來了,大夥趕緊衝下去,卻不小心撞到了剛下車的女人,被擠在一旁的他適時地扶了女人一把,女人抬頭看著他,深邃的雙眼彷彿能看穿一切,他被看的漲紅了臉。

 

「就給他泊吧!」女人回頭對後下車的酒客說。

 

女人看著他問道:「你才剛來沒多久吧?叫什麼名字?」

 

「阿德」他幾乎感到心快跳出來似的。

 

女人笑了笑對他說:「這一行很辛苦的,有什麼委屈不要放在心上。」然後理理滑落的披肩,進入店裡。

 

在經過他身旁的時候,他嗅到女人身上的香水,就像一種迷惑男人的魅香,清雅卻透露著無限神秘,他就這樣呆佇在那,直到女人的身影進了電梯。

 

一旁的小陳嚷著:「靠夭啊!你是看到茫喔!指名給你泊你還不去!」

 

他羞紅了臉,急忙地去開車,還聽到小陳在那嘟嚷著:「羅蘭喔!賣肖想啦!你知道有多少男人拿著金山銀山來巴結她嗎!你是什麼東東!幹!」

 

                                                                   

 

「阿弟啊,等一下劉董要來,你先去幫他把檳榔買好,要機靈一點,才會有小費拿,懂嗎?」他在那教著剛來的小弟,這是阿德入行的第三年。

 

他已不是當初那個不經世事的阿德,為人謙和又懂得進退的他,已是這家店的頭號泊車手,小弟的職務也升格成了副理,但還是有許多客人,都指名要他泊車,他的人已和這個不夜城同化,只有他的心,還留在當初見到羅蘭的那個羞怯夜晚。

 

「阿德,你來一下」出聲的是羅蘭。

 

 

他如同少年般的表情,飛快地跑到羅蘭身邊:「蘭姐什麼事」

 

「我不太舒服,你去開我的車,送我回去」羅蘭臉色很差,蒼白的臉與漾水的唇成了強烈對比。

 

阿德趕緊去把車開來,什麼也不敢問,扶著羅蘭上了車,就急駛而去。

 

他刻意將車上的冷氣關小,拿了外套幫羅蘭披上,其實這樣的狀況已發生過好幾次,也不知為什麼羅蘭特別信任他,總會要他送她回家。

 

他已非常滿足了,能在離她這麼近的位置,嗅得她身上的氣息;他曾癡妄的幻想著,這條回家的路可以永遠的開下去,但每次,他終究是認份的將車開到羅蘭家門口,幫她把車停好,看羅蘭上樓,然後點一根煙,等到羅蘭屋內的燈亮了,才放心離去。

 

什麼時候學會抽煙的?他也想不起來了,大概就是從他見到酒客放肆擁著羅蘭離去,而他竟然湧出一種憤怒衝動的時候吧……

 

車還在開,羅蘭忽然開口了:「你做三年了吧?我都忘了你幾歲了」

 

29了,呵呵,我是不是看起來很老啊?」阿德笑著說。

 

「嗯我大你6原來我也那麼老了」羅蘭的聲音有著一股滄桑。

  

     阿德感到喉嚨一股灼熱,他壓低音調:「妳在我心裡一點都不老,永遠...永遠都是那麼美」

 

     羅蘭沒有轉看他,只是點起一根煙,幽幽地說:「我沒那麼好,你也知道做這行的女人最後都是什麼下場,不是找個金主做個地下夫人,就是等著人老珠黃自然淘汰,你不同,你還年輕,應該去找個好女孩」她吐了一口煙。

 

    「我」阿德的心緊緊揪著,他多想告訴羅蘭,自己對她的感情,但天性退怯的他,深怕說出口之後,連唯一可以靠近羅蘭的機會都沒有了,只有硬生生地將話吞下。

 

    「妳的身體不好,我常看妳不知在吃什麼藥?有去看醫生嗎?」阿德轉移話題。

 

     羅蘭愣了一下,淡淡說:「沒什麼,胃潰瘍老毛病」車內又是一片寂靜。

 

                                                                      

   

 

某天夜裡,一陣咆哮的辱罵聲從電梯內傳了出來,正在泊車亭抽煙的阿德聞聲探頭,只看到一名滿臉兇惡的酒客硬拉著羅蘭出來,羅蘭死命地掙扎,猛被摑了兩個巴掌,震的羅蘭往後蹭了幾步,阿德反射性飛快地上前扶住羅蘭,滿腔的怒火讓阿德忘了自己的身份,正要朝酒客揮拳時,羅蘭拉住了阿德,用哀求的眼神制止他,為了不陷羅蘭於危險之中,阿德只得壓下怒火向酒客賠不是,在一陣安撫之後,酒客才在叫囂聲中揚長而去。

 

阿德看著嘴角滲出血的羅蘭,心中一陣痛楚,慌亂地把事情交待一番,即護送羅蘭回家。

 

                                                                    

   

阿德攙著虛弱的羅蘭上樓,到了門口,羅蘭低著頭跟他說:「進來坐一下吧」

 

    「我這樣好嗎?」阿德從沒進過羅蘭的家,他感到自己的驚喜與不安。

 

    「進來喝杯茶再走吧,當作是我謝謝你幫我」羅蘭的眼神有種從來沒有過的青澀。

 

    阿德怯懦地進了羅蘭的家,那是一間佈置清幽的小套房,沒有頹靡的風塵味,只有一種沉靜的氣息,招呼阿德坐後,羅蘭進臥室將一身的行頭卸下,換上了一襲簡單雅緻的淡鵝黃長袍蕾絲睡衣,當阿德抬頭瞧見時,他驚豔地差點打翻手上的茶杯。

 

    那不是一種慾望的挑逗,那襲蕾絲睡衣穿在羅蘭的身上,就像一個穿著優雅禮服的新娘,讓阿德捨不得離開視線,深情地注視著羅蘭,直到羅蘭坐下喚他,才臉紅的回過神。

 

    「今天謝謝你但是,以後不要那麼衝動了,好嗎?」羅蘭輕聲地說。

 

    阿德只是點點頭,不知該說什麼,抬頭瞥見羅蘭嘴角的瘀痕,擔心的問道:「妳還好嗎?要不要去看看醫生?」

 

    羅蘭摸摸自己的嘴角,一陣刺痛,苦笑說:「不用了,這點小傷,我已經習慣了」隨即拿出藥箱打算上藥。

 

    阿德將藥接過去,細心的塗抹在棉花上。「讓我幫妳吧」阿德看著羅蘭。

 

    沾著藥水的棉花輕觸到羅蘭的臉,她不禁顫了一下,阿德心疼地問:「我弄痛妳了嗎!」

 

    羅蘭只是搖著頭,眸中映出阿德焦急的臉,兩人相對著。

 

    在一種詭弔的寂靜中,羅蘭開了口:「我我知道你很喜歡我,但我不是一個值得你愛的女人,我的人生,早就已經毀了我不想再毀了你的」

 

    「不是這樣的!」阿德突然用一種痛苦的語調吼著。

 

    「我沒有辦法告訴妳,我為什麼會愛上妳,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但打從我見到妳的第一天起,一切好像就是那麼的理所當然,我的努力和自信都是因為有妳!妳不會毀了我的人生,相反的,妳已經給了我很多很多,我不敢奢望妳會回應我,我只是想一輩子這樣看著妳、陪著妳,哪怕我在妳心裡永遠只是一個泊車小弟

   

 

「你還年輕,也許你只是一種迷戀,有一天你就會開始厭惡我,遠離我」羅蘭的自我鄙視讓她不敢正視阿德。

 

「對妳的一切,我只有心疼,妳不會了解妳對我有多重要,妳時時刻刻牽動著我的感受;妳開心,我就開心,妳傷心,我就跟著妳傷心。也許妳覺得我只是一時迷戀,我也不想向妳說一輩子的承諾,因為我不知道一輩子究竟有多久,但我只是想陪在妳的身邊,我想成為一個妳可以依賴的男人!妳就讓我這樣守著妳好嗎?」阿德的聲音顫抖著。

 

「你愛我的什麼?我什麼都不能給你啊?」羅蘭輕聲地問著。

 

阿德握著她的手,認真地說道:「妳不用再給我什麼,因為在我心裡,妳的存在就已經給了我一切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明,我很笨,我只是希望你能需要我

 

「你好傻為什麼這麼傻」羅蘭流下淚。

 

阿德看見羅蘭的淚水,心更揪了,他用吻拭乾羅蘭的淚,深情說著:「不要哭真的

 

他尋覓著羅蘭的唇,但羅蘭將身子縮了起來:「我的身體很髒」,透露著羞愧與不安。

 

阿德並不想逼羅蘭認同他的誠心,只是輕輕地將羅蘭環抱在胸前:「不要怕,我這樣抱著妳就足夠了,睡吧我會陪著妳」

 

他們就這樣靠著,在細數彼此過去的回憶中緩緩地睡去,收音機正放著一首西洋老歌……

 

 

And I love you soThe people ask me howHow I live till now I tell them I dont know

我是如此愛你,有人問我,我是怎麼活到現在的,我說我也不曉得

I guess they understandHow lonely life has beenBut life began againThe day you took my hand…… 
我想他們應該知道,人生是多麼寂寞,但人生又重新開始,從你牽著我的手開始……
     
  

                                                                

 

 

之後的日子,他們會一起到海邊看夕陽,躺在沙灘上清唱著兩人喜歡的歌;也會在酒店打烊的清晨,到市場的攤子買些食材,回家煮一頓甜蜜的午餐,只是,羅蘭始終不肯讓阿德擁有她的身體,因為在她的心裡,一直有揮不去的夢魘,阿德也明白羅蘭有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往,他不怪她,他愛的是羅蘭的心,只要能守在她的身邊,就是他最大的滿足了。

 

某日,阿德偷偷瞞著羅蘭,買了一只精緻的戒指,他想著,他要讓羅蘭辭掉工作嫁給他,給她永遠的幸福,照顧她一輩子,他相信他做得到……

 

 

 

回到家裡,阿德納悶著屋內為何沒亮燈,羅蘭說了會在家等他的,巡視四週,瞧見桌上有一封信,他拆開,發現是羅蘭留給他的。

 

「對不起我終究還是擔不起你給的幸福

 

只有簡短的幾個字,卻像利刃般刺進阿德的胸口,他衝進臥房翻箱倒櫃,發現羅蘭只帶走一些簡單的衣物:他瘋狂地跑去酒店,粗暴地質問每個人羅蘭的下落,卻沒有人知道……

 

他成了一個失心的人,漫無目的的尋找羅蘭的下落,他不再有笑容,不再神采飛揚,工作的失誤連連讓他從副理又變回小弟,頹喪地像個鬼魅,而在夜深人靜時,他總會縮在家中,緊緊抱著羅蘭那件蕾絲睡衣,無聲地啜泣,喃喃地說:「為什麼要離開我為什麼

 

麻木的過了將近一年,一位熟識他與羅蘭的同行捎來個消息,有人見到羅蘭在南部一間醫院的安寧療護病房,已是胃癌末期。

 

阿德的思緒像是炸開般的拼湊所有的回憶,他開始明白羅蘭離開的理由,丟下手邊的工作飛快驅車離開,又像想到什麼,在去機場的途中,繞回家中一趟。

 

 

                                                             

 

 

他走在安寧病房的長廊上,尋找著羅蘭的病房,情緒萬般複雜,他對於能找到羅蘭有說不出的激動,但他想到,這些日子以來,羅蘭都是在這樣的地方,孤單的活著,心頭就有椎心的痛。

 

他輕輕地推開房門,看到一個消瘦的身影躺在病床上,側著臉凝視著窗外的陽光,光線映在她的臉上,像半透明似的。

 

「羅蘭」他顫抖的聲音飄盪在空曠的病房內。

 

那個熟悉的聲音讓失神的羅蘭不可置信地回過頭,見到阿德站在她的眼前,震驚崩潰地掩著臉:「你怎會?!不要看我我求你不要看我你出去!出去!」

 

阿德過去將羅蘭的手拉下來,坐在她的床邊,啜泣地說:「妳怎麼可以丟下我就離開了呢?我們說好要一直陪著彼此的啊?沒了妳我還能怎樣過日子

 

羅蘭哭吼著,拼命搖著頭:「我真的不想拖累你,我已經完了!你懂嗎?我已經完了!」

 

阿德咬著唇,打開身上的提袋,拿出那件羅蘭最愛的蕾絲睡衣和他當初買的戒指。

 

 

 

 

「不管妳變成什麼樣,在我心中妳永遠是最美的羅蘭我就是要這樣一輩子看著妳,妳不可能再丟下我了!我一直沒有告訴妳,當我第一次見到妳穿這件睡衣,妳就像穿著這個世上最美的新娘禮服出現在我的面前,在那一刻,妳就已經是我的新娘了,不論生老病死,妳都是我最愛的女人……

 

羅蘭看著他,只是流淚,她已經無法再倔強,她只能看著他……

 

阿德取出戒指,拉起羅蘭蒼白滿是針孔的手,溫柔地為她把戒指戴上,消瘦的手指已套不住當初的指圍,他忍著淚,笑笑地對她說:「我買太大了,明天再幫妳換個小一點的,好嗎?」

 

「不用了這樣就夠了真的你好傻真的好傻我還能說什麼?」羅蘭哭泣地吻著戒指,這一生有這個愛她的男人,她沒有遺憾了

 

阿德拿起那件蕾絲睡衣,滿臉淚痕的說:「妳願意再為我穿一次這件新娘禮服嗎?」

 

羅蘭點著頭,她哭得更凶了。

 

在那一個秋日的午後,阿德擁著穿著蕾絲睡衣的羅蘭,彷彿一切,才正要開始……

 

那首歌似乎還在唱著….

 

 

 And you love me tooYour thoughts are just for meYou set my spirit free Im happy that you do

你也愛著我,你所想的都是為了我,你釋放了我的靈魂,我很高興你所做的

 

The book of life is briefAnd once a page is readAll but love is deadThat is my belief
       生命之書是簡短的,書一旦被讀完,除了愛,一切都不復存在,那是我深信的
  

 

                                                              寶兒200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