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接了一個臨時預約的個案,她慌亂的口氣讓我不忍心拒絕她的突然造訪,諮商的內容不外乎是婚外情的困擾,這樣的故事看似普通,卻也是許多人過不去的一大難關,本在兩小時就該結束的面談,卻因為她長久的壓抑,我和她深入地談了三個小時,我想,她真的在我這獲得了一種心的安定,臨走前,她給了我一個熱情的擁抱,我知道屬於她的那朵生命之花又要重新綻放了……

 

        看著她離去,我心中湧上一種感覺,寫下這首詩,就當是送給她和我自己的紀念吧……

------------------------------------------------------------------------------------------------------------ 

 


親愛的,我知道你累了

在這紅塵情海中,總脫離不了掙扎與守候……

 

我明白你想找一份真心的寄託

只是緣份難求,你也只能默默地承受著痛

 

你就像一株快要乾枯的花朵

在虛無飄渺間,渴望有人能給你靈性的溫柔

 

但人的一生,不是每種需要都能外求

你可曾問問自己的心,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放縱淚水並不能解決你的寂寞

往後的日子你該如何面對自己的傷口?

 

所有的一切,都有走到盡頭的時候

執著越多  只會帶來更多的折磨

 

親愛的,你的慌亂我感同身受

只願你別再讓心飄流 

你的生命之帆  應該學著自己掌舵……

 

 

 

                                           寶兒 2001/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