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少時,等待一個人在茫茫人海中,發現我的不同。

暗戀時,等待一個人驀然發現,我總是偷偷在他身後跟著他走。

寂寞時,等待一個人讓我可以窩在他的胸膛,進入夢中。

中年時,等待一個人能夠用心看見,我堅強外表下的脆弱。

傷心時,等待一個人什麼都不問,只是默默地陪我,讓我哭濕他的臂膀。

快樂時,等待一個人可以笑得比我燦爛,只因他的身邊有我。

年老時,等待一個人可以握緊我的手,陪著我走到人生的盡頭。

 

在愛中,我們永遠在等待,等待所有的可能性,等待所有可能發生的結果。

等待一個人發現我、走向我、思念我、愛上我、佔有我……

然後,再等待那個人習慣我、厭倦我、逃避我、忽略我、最後離開我。

 

遇上對的人,等待會在考驗和淚水的伴隨下,得到該有的回報。

遇上錯的人,等待則會在歲月和現實的消磨裡,化為無盡的嘆息。

 

就像是一場消極的賭局,只能看看手中的牌,在那膽戰心驚地拿一把賭一生。

還會想的人,懂得摸摸自己的口袋,看看還有多少籌碼?

不會想的人,籌碼輸不夠還把自己又賠上,早就忘了當初的等待是為了什麼?

 

等待原是一件很美的事,因為有一個方向、一個目標,所以我們會覺得每天都有希望,願意期待未知的可能;也因為有一個可以讓我等待的人,所以我會驚喜、會羞怯、會感動、會失落、會傷痛、會感覺到自己還活著……

 

但如果我們不願去考量對方真實的能耐,只是一眛地將自己的幻象灌在對方身上,那麼等待就會在無形中,變成對方的渴望逃離的枷鎖。

明知他不會,或者做不到,又為什麼要強求他?

明知他就是有女人緣,卻要用逼死自己的苦守寒窯,來證明他的薄情寡義?

明知她就是恬靜賢良,卻要用流連外面的鶯鶯燕燕,來抗議她的生活無趣?

 

等待,要用在一件對的事情,或是一個對的人身上,才會顯得有意義。

 

如果要等待,我寧願等待一個值得等待的「等待」……

 

 

                                                      寶兒2006/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