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字真是有趣,一樣的唸法卻可以有不同的意義。

 

    熱戀時,擁著愛人就像擁著全世界,所有一切在他們眼中都是完美無暇的。

    就算他不懂浪漫、不會送花,女人仍愛他的老實誠懇,因為他是她的愛人。

    就算她不會做菜、不善裝扮,男人仍愛她的天真善良,因為她是他的愛人。

 

    時間久了,愛情就像已凋謝的櫻花樹,找不出任何心動的理由,於是「愛人」變成了「礙人」。

 

    女人埋怨:「 為了他,我守著這個家,每天忙進忙出搞的自己像個黃臉婆,青春都沒了,朋友也沒了,他還嫌我小家子氣」,看著別的女人過著獨立自主的生活,約會、活動多彩多姿,自己卻越來越像井底之蛙,當初那個她深愛的「愛人」,儼然成了埋藏她女人光輝的「礙人」。

 

    男人抱怨:「 為了她,我早出晚歸的打拼,每天聽老板的訓,回到家還要看她的臉色,和朋友聚個會,她還要疑神疑鬼,不准這個不准那個 」,看著別的男人輕鬆地做著黃金單身漢,逍遙自在,自己卻被生活操的像個老頭子,當初那個他寵愛的「愛人」,儼然成了消磨他男人氣慨的「礙人」。

 

    也許這就是愛情的無奈,當心裡少了一份悸動,「愛」就只剩下「受」,過得去的人就「認份接受 」,過不去的人就「難以忍受」,忘了當初的「用心感受」,兩人就只能在互看不順眼的日子裡,彼此拖磨。

 

    回首過去,我也曾是那個折磨對方的「礙人」,自以為是地用我的方式愛著對方,卻不曾問過他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孰不知我的給,竟成了他莫大的壓力。

 

    我當然也遇過那樣的「礙人」,理所當然地用他的愛情綑綁我,卻從不面對我內在的真實感受?讓我在無數的深夜裡,抱著委屈含淚入眠。

 

    既然選擇了愛人,就該將心比心的去看待他的感覺,當我們總是在埋怨對方不夠愛我的同時,是否該想想,自己又為對方做了什麼?

 

    願天下有情男女,都是豐富對方的「愛人」,而不是拖累對方的「礙人」。

 

                                                                                                               寶兒2006/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