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最容易讓孤單的人失神,因為在溫煦的微風中,找不到一個人陪你看滿山花開,縱使走在五彩繽紛的花海裡,眼中卻盡是灰色世界。

 

夏天最容易讓失戀的人瘋狂,因為在慾火燃燒的夏夜,沒了那個可以彼此擁抱的愛人,縱使沉淪在酒酣耳熱的曖昧裡,心中失去的痛卻仍在敲打著自己。

 

    秋天最容易讓苦戀的人抑鬱,因為永遠走在他的身後,卻等不到他來為你拉緊衣領,縱使彼此的距離只有咫尺,卻像一個永遠觸及不到的夢想。

 

冬天最容易讓寂寞的人傷感,因為在寒冷的冬夜裡,少了一個可以依偎取暖的人,縱使縮在厚暖的被窩裡,心卻覺得如此冰冷……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寂寞,在每一個流逝的日子裡緊緊跟隨自己。

沒伴的人,因為少了被愛的溫度,心中的寂寞病毒開始作祟,渴望有個人能為你解開那孤單的苦。

有伴的人,因為少了自由的天空,心中的寂寞病毒開始作祟,懷念起一個人時的自在與無牽無掛。

 

那像一種高危險性的傳染病,不知何時會發作,也沒有預防的方式。

一個人的寂寞,可能引發一群人的失落。

一首寂寞的歌,可以讓多少人感傷落淚?

 

但若少了那份寂寞,又怎能體會快樂的滋味是什麼?

若非經歷過孤單的苦澀,怎會懂得珍惜在愛中的擁有?

 

今夜,我感到寂寞又在偷偷襲擊著我,我並不打算抵抗,乾脆就讓那份騷動淹沒我。

我想,這樣是好的……

就像小時候都會出一次的水痘,不讓它完全發出來,又怎能真正痊癒?

 

用另一種方式看待自己的寂寞吧!,試著去品嘗它,去擁抱它。

 

也許你會發現,人往往要在寂寞的時候,才能真正的看清自己……

 

 

                                                                                            寶兒20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