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苦行僧/魔羯愛人

 

為什麼他總要那麼嚴肅,日子就不能輕鬆一點嗎?

為什麼他都不能坦率一點?為什麼他都不跟我說「愛我」?

為什麼他總是不陪我,難道事業比我重要嗎?

 

這些都是許多女人遇到魔羯情人會問的問題,為什麼她們的魔羯男就不能像其他的情人一樣?

 

你期待他偶而浪漫的送花?

會送花是因為按照三節該送禮了,一樣的花、一樣的流程、一樣的卡片內容,順便還要告訴妳這次的花價漲了,多誠實啊!

 

出其不意地給妳一個窩心的驚喜?

用嚴肅的表情告訴妳一個冷到不行的笑話,還自己樂在其中,真是「驚」喜啊…。

 

抱著妳對妳說出甜蜜的情話?

妳會發現他整個人突然得了「僵直性脊椎炎 」,勉為其難地用背稿的方式說出簡單的三個字,聽得妳求他不用說了!要他說出甜蜜的情話就像要他參加口試一樣的困難與尷尬。

 

魔羯情人會這樣其實是有原因的!

 

因為他們自許為生命的承擔者,總是讓自己認份在期許與目標中累積生命的意義,以有朝一日能爬上金字塔的頂峰為人生的最終使命,縱使沒有成功的社會角色,也會讓自己實實在在面對生活中所有的責任與義務,日子雖然累,卻是自己心甘情願的。

 

縱使他們未必真的喜歡責任,也會覺得自己在一種苦情的宿命業力中,不得不承擔責任,他們的情緒需求完全被現實與道德律壓制,渴望被滋潤,卻說不出感覺,只能以規範或實質的考量做為平衡自己情感失衡的藉口;就像為夫守節的烈女寡婦,用一生的孤寂換得眾人尊崇的貞節牌坊,但真正期待的「愛」卻是枯竭如荒原。

 

在魔羯的愛情裡,付出跟「我願意」和「我想…」沒有關係;只有「我應該」、「我必須」和「我可以」。

 

因為他們並不懂得愛,大多數的魔羯從童年開始,就被許多的社會規範與家庭承擔壓制著,得不到柔情的溫暖,讓他們本身的情感就匱乏無比,只能靠著強化自己來證明他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他唯一能對愛做出的反應就是他願意在承擔自己之外,再承擔你。

 

例如,魔羯不會說:「我願意陪伴你」,但他會說:「我應該要照顧你!」

 

多麼中懇又實在的一句宣言啊!但聽在渴望浪漫的妳耳中,差點沒昏倒!

什麼叫應該?好像他很不甘願?我又沒有拖著他!我只是想要他的愛啊!

 

姐妹們!不要再為難魔羯了!這真的是他發自內心愛你的表現了!

 

如果他只是想要貪圖你對他的愛,卻不想為你付出,那他會告訴妳:「 我知道妳對我好,但我什麼都不能給妳!」

 

這意思就是告訴妳,妳要對我好是妳自己願意的,但妳什麼都不能跟我要求,因為我給不起,也沒得給!

 

這樣看起來,魔羯似乎是最差的情人,但何不換個角度想?

 

他雖不會送妳 9 9朵白玫瑰外插隻維尼熊,卻會用腳踏實地為妳築起安穩的花園。

 

他雖不會輕柔地摟著妳說出動人的情話,卻會用木訥的心伴妳走過漫漫的人生路。

 

他雖不會羅曼蒂克為妳製造生活的驚喜,卻會用誠懇的態度讓妳感受平實的喜悅。

 

姐妹們!

 

如果妳想要的是個激情的熱戀或是瓊瑤式的愛情,我會奉勸妳,換個人吧!別苛求那個「愛的苦行僧」了。

 

但如妳想找的是一份安心的依靠,一個可以共同生活的伴,那就學著欣賞他的好吧!

 

魔羯並非妳想得那般不解風情,只是他們不懂得如何愛人,與其強迫他們改變,還不如用妳的柔情溫暖他乾涸以久的心吧!

 

 

 

 

 

                                                                                 寶兒 2007/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