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四分相之戀

 

2000年年底到2004年,可說是我人生中的黑暗期,我背了一屁股的債,原本1999年我前夫已經讓我負債還未還清,2001年初在不算輕的經濟壓力下我又誤聽朋友(我自以為對方是我的好朋友)的話異想天開想要透過管道借錢生錢,沒想到卻跳另一個欺騙的大黑洞,我一個月內負債將近80萬,加上原本的負債,我成了一個負債近100萬的人,這一年,我29歲,行運的冥王星開始四分相我的第二宮及第八宮的起頭,我在財務及合夥關係上跌了一大跤,開始了在黑暗中摸索的慘淡日子(說來有趣,我那時並沒有發現自己在走這個相位)這時也正逢我的土星回歸週期。

 

店裡的生意因為接手的新股東無力經營,光靠我一人已難回復昔日的光景,我又沒有下定決心真的要走心靈工作(我本命土星對衝本命水星,很容易自我懷疑,而這時行運的海王星又在退行合相我的上昇,我真的對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角色是迷惑的),在苦無方法的壓力下,我選擇去卡拉OK店上班,至少待習慣夜店的我很容易適應這樣的環境,而且卡拉OK比酒店單純,我就跑去應徵了。面試時老闆娘還覺得我大概待不久,畢竟我也不是國色天香,又自己開過店,哪個當過老闆的還會想來當小姐,她就隨便交待幾聲,我就開始上班了。說來我運氣真是不錯,第一天坐檯就遇到認識的人,還是我和我前夫一起認識的朋友,想來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但對方至少是善意的,了解我的狀況後,也承諾以後每次來都會點我的檯,而我也知道我沒有其他小姐身材曼妙、手腕嬌柔,所以我總是盡力地做好每一件工作,倒也贏到不少客人的青睞(行運的木星進入我的第六宮,容易在職場遇到許多貴人,這是我這一年遇到唯一的好相位),這大概是老闆娘始料未及的吧。

 

有一天當我在坐檯時,被叫到另一桌去,原來是這桌的老大聽到我的歌聲特別要我過來,這位W先生看起來約長我20幾歲,聲音渾厚,人也還算正派,看我們店的金主和老闆娘那麼在意他,可能他是個了不起的人吧,我也沒多想,就是靜靜地坐在他身邊替他倒酒擦桌面,必要時他會點幾首他喜歡聽的歌叫我唱,原本只是這樣簡單的一件事,卻隨著他來得第二次、第三次慢慢變得不對勁了,他會把其他人支開獨留下我,他會專注地看著我,卻不發一語,第三次見面時,他突然的一句話,又把我嚇傻了,他說:「我都活到這把年紀了,沒想到還會翻船!」他握住我的手對我說:「我很喜歡你,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我的腦袋又當機了,只好委婉地跟他說:「W大哥,你可以給我三天時間考慮嗎?」他說好,暫時解除了我的尷尬,但接下來的日子,讓我根本無法拒絕他。

 

我每天中午起床,晚上八點上班,忙到早上四點打烊,這位W先生就每天從南勢角坐車到我家(承德路)帶我去吃中飯,再回去忙他的公事,到了黃昏再來接我吃晚飯並陪我進店裡(我店在七條通)陪我到打烊,再把我送回家他再回南勢角,早上再去上班,連續一個月,許多人都笑他是火山孝子,但他也不以為意(那時查了星曆發現我是他的冥王星四分相之戀,我還不知道冥王星四分相的威力,但我確實被他感動了),我就覺得我應該是要跟著他了,當我們的關係確定後,他更是大動作的幫我搬家,讓我們可以住在一起,這時他決定帶我離開店裡(就像被救出來的灰姑娘,以為以後都有好日子可以過了),他承諾要再幫我開一間PUB,讓我重新做老闆娘,這時我還以為是一個好美的夢要被實現了,我真的覺得他是拯救我的那個老王子。

 

當我們「真正」的在一起時,冥王星之戀的力量瞬間被引爆,原本他是離了婚的單身男子,我的身邊也沒有正式的對象(那時身邊都是追我的客人),沒想到我們開始在一起,他已離婚多年的前妻就跑回來找他,我之前兩段海王星之戀的對象(U先生及G先生)也跑回來找我,頓時關係變得很複雜,但那時我的注意力已經整個被老王子吸引了,自然也就沒時間和U先生及G先生牽扯。原本老王子是我卡拉OK老闆娘的座上賓,因為他出手大方,又與老闆娘及老闆娘的金主合開了一間公司,頗具財力,但沒想到我們在一起不到三個月,有一天我發現他連房租都付不出來了(那時我沒有在工作,還要解決自己負債的問題),我整個人陷入驚恐,我才聯想到,他金星在二宮,當他在談冥王星壞相位之戀時,也意味著他會進入劫財的狀況,行運的天王星又在對衝他的第二宮,他垮臺得比我還嚴重;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時行運的海王星對衝他一宮的太陽與冥王星(他日冥合),一場感冒把他搞到變氣喘(海王星和免疫力的衰弱有關),他住進了醫院,我白天籌錢、晚上去醫院顧他(行運海王星對衝我第七宮,我在關係中被犧牲),我們在一起不到半年,卻把所有「貧賤夫妻百事哀」的狀況都演了。

 

也許你們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不離開?其實很簡單,因為冥王星的「不甘願!」,冥王星人有一種很奇怪的特質,可以花一輩子的時間在否定一件事,但是一旦他決定相信或投入,他就打死認定那是他的、或狀況一定要符合他要的!我個人認為,其實冥王星比海王星更容易自欺欺人,那種不肯服輸或是不肯面對的感受就好像我們在夜市玩撈魚,紙網破了一個洞就是破了,卻有人會死命地用邊緣或剩餘的紙硬要撈一條起來,直到所有的紙都泡爛了,他才不甘願地放棄。那時的我會覺得如果老王子沒有來到我身邊,我會認命地繼續在夜生活中打滾直到我解決問題,但老王子既然給了我承諾,他就應該要做到!應該要為我負責!我更憤怒的是後來我才知道他的資產會被掏空,是因為他找了他前妻去那家公司做會計,他前妻為了不讓我們好過,就把他所有的錢都轉到自己名下(因為他的印鑑和帳冊等都在他前妻那邊),這對我來說,更是極大的挑釁,把我內在最深層的怒火全都挑起了,所以我要和他柪,我要贏得這場勝利,我要證明他是我的,而且會為我東山再起。

 

看!這就是冥王星人的愚蠢與偏執!

 

我花了三年的時間和他耗,耗到第二年時我搬到一間小套房,他已受不了我瘋狂偏激的個性,每天躲不見人,而且他的氣喘已經變習慣性發作,他幾乎每個月都有半個月的時間在住院,他還是不斷地在承諾,然後不斷地毀約,我不是傻子,其實我明明知道他做不到,但我就是不肯面對、不肯承認。我不願意去醫院看他,我一直怨他,覺得是他把我害得這麼慘,事實上,是我不肯為我自己負起生命的責任,我對我的逃避生氣,卻把對自己的氣全都推到他身上,我恨他,卻又不肯放了他;若問我愛他嗎?那時的我會說「愛」,但現在的我走過這一切心平氣和地回頭看,我必須說:「我只在他承諾我的那一刻愛過他」,我們在一起三年,事實上連一次完整的性行為都不曾發生過,因為他不舉;但是我仍要跟他在一起,因為我用我的委屈與壓抑懲罰他,讓他自責,我用我正值30歲的人生賭他活了51年的歲月,就因為──不甘願!

 

曾在無數的夜裡,我在電話中對著他咆嘯,恨他摧毀我在離婚後建立起來的自信與豁達,恨他賤踏我對他的付出與忠誠,我明明知道那只是一段「冥王星之戀」,但我卻沉溺於其中演得無可自拔,那時我沒有意識我自己在經歷行運的天王星四分相我十宮的太陽、行運的冥王星對衝相我五宮的土星,我必須瓦解我的舊有生存模式與信念,更新出一個為自己負責的社會角色與人生態度,也必須放下我在愛情中的控制和批判,臣服於我不是關係中的制裁者,我只是一昧地逃逸,一昧地抓他做我的替死鬼。

 

2003年,行運的土星同時四分相我二宮的月亮和八宮的冥王(我本就月冥對衝),我開始尋找一夜情,我並不愛任何一個人,我甚至不覺得那有任何的快感,我只是寂寞,我只是想宣洩被壓抑的情感,只是當我回到家面對只有我一個人的屋子,我更寂寞、更空虛,因為我沒有尊重我真實的感覺,我希望他會回到家裡抓我的包,痛罵我不貞(至少這樣我覺得他是在乎我的),但他只是逃,不問也不說,就像這些事從來發生過,我的心像被劃過好幾刀,我的頭腦可以理解他是痛苦的,但我的心覺得如果我認同了他,那誰來認同我?我還是死抓著我最後的自尊不肯放,我還是不肯承認我輸了……,我們就繼續這樣過著王不見王,名存實亡的日子。

 

2004年,我又搬了一次家,這一年,我終於決定把他的東西慢慢清出來,我終於開始願意去承認我的控制是失敗的,我終於願意去思考他的立場,願意放下我自以為的自尊,去臣服於這段關係帶給我的學習,我折磨了我自己三年,也鞭打了他三年,冥王星徹徹底底地帶我死過、瘋過、崩潰過,最後,我願意放他走了……,我投降了。

 

我們沒有正式的分手,但就很自然地不再聯絡,所有的一切就像一場夢,一場惡夢,讓在夢中的兩個人都心力交瘁、死過一遍。兩年後,我在仁愛醫院的人行道上遇到他,他變得更蒼老,但說話溫和多了,他緩緩地道說他的心臟裝了支架、做了人工關節、他的前妻得了癌症初期在醫院做化療,他來照顧她是啊!他還是回到她身邊了;我看著眼前這個老人,完全沒有愛過他的回憶,我們閒聊了幾句,就再見了!

 

現在想來,其實我真的很感謝他帶給我這個歷程,讓我真的浴火重生,也因為走過這段關係,我真的下定決心要做一位老師,我不再有過去的傲氣,我開始能設身處地同理別人的處境與感受;我必須說,冥王星真的是一生中最嚴苛的課題,就像周處除三害一樣,冥王星不管如何地糾結、激昂、翻攪與控制,最終都是為了除我們內心最深處的那根毒刺,那根毒刺可能是你一生中最執著的點,卻也是最需要被捨棄的障礙,當我們沒有勇氣面對自己時,我們會捍衛所有的一切只為了保有我的執著,但冥王星會一步一步地擊垮你,把你逼入絕境,等你束手就擒。當你真正願意放下的那一刻,你才能明白,什麼是真正的自由,你才能臣服生命的流向!

我只想說:他是成全我的佛,衷心地感恩這一切!

 

 

 

沉痛之後就該輕鬆的上陣了……愉悅的海王星三分相之戀,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