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王星三分相之戀(6)

 

1999年的年底,我與前夫簽好離婚協議書,只帶著孩子和簡單的行李,回到了高雄母親的家,這裡曾經是我的傷心地,我還記得當我發生19歲的事情之後,每次回高雄當飛機降落在小港機場時,我的眼淚就會不自覺地掉下來,但這次回高雄,卻沒有機會讓我自憐地掉淚了,因為我才剛離婚又背了一堆債,還有好多事要面對!

 

回高雄後第一件事就是開始學占星,我沒日沒夜地讀取所搜尋到的所有資料,幸好那時行運的冥王星正合相我的水星,而我也毫不抗拒地將舊有的想法模式捨棄,完完全全接受占星這個新的系統,所以適逢我母親開了一班占星二階的時候,我直接就插班進去並擔任助教的工作,這個表現的逼會倒也為我贏回了不少自信心,那時剛接觸學到所謂的三王星之戀,我才明白,我和前夫及C先生、Z先生與U先生都是三王星之戀;在高雄的日子不算輕鬆,每天要學習、上課、帶孩子,每天還要被我前夫不斷地以電話騷擾,我之所以願意接他的電話,是因為在看了他的星盤之後,我明白我的提出離婚,對他來講是多麼大的衝擊。當年他認識我的時候,行運的冥王星合相他月亮、行運的土星四分相他本命的土星、行運的土星對衝他一宮的冥王星,那時他剛喪母,家人都很不諒解他,因為他的家人都認為是他和他前妻沒有將媽媽照顧好,前妻又沉迷於賭博,導致他把家產都賠掉,前妻就跑了,所以他同時承受著多重的打擊,但是那時行運木星的木星合相他的月亮,他遇見了我,我將所有的好運帶回他身邊,賺錢幫他還債、開店讓他做老板、又生了一個女兒讓他對去世的母親有所交代(他和前妻沒生小孩),拾回他家人的信賴,只是沒料到我們倆是天王星之戀,感情咻一下地就沒了,他又不懂得力爭上游,當我要離婚時,行運的天王星正合相我的第一宮、對衝我七宮,我是主動想做回自己,我不要那個關係了!但他卻是行運的行王星合相他七宮、對衝他一宮和四宮,他認為他的一切安穩被我顛覆掉了,我想要協助平撫他的情緒,他卻越演越烈甚至還驚擾了孩子,某日夜裡他在電話裡對我吼著:「妳奪走了我的一切」,我激動地回他:「你的一切是我給你的!」,我就這樣被他騷擾了整整兩年。

 

回高雄約半年之後,一切都很穩定,我偷閒的樂趣是上網路的聊天室,那時MSN還有聊天室,我取了一個有夠俗的匿稱叫「春妹」,能夠在網路上和四面八方的朋友聊天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因為我在高雄除了面對學生外,根本沒朋友。聊天室裡有一個「L先生」,很喜歡跟我打屁,某日晚上,他們一夥人竟然一路從台北出發,到新竹、苗栗、台中、台南見網友,最後一站當然是高雄,他們就把我找出去,第一次見網友的經驗其實是很有趣的,因為每個人你都好像認識、卻又不認識,那時我們約在一間知名的PUB,有一個男的坐在我的對面一直死盯著我看,我才知道他就是L先生,當然第一個晚上,燈光昏黃,誰也看不清楚誰,也就沒啥事發生;到了第二天,大家又一起約去吃中飯,他又跑來我身邊坐,並不時地為我挾菜遞水,旁邊的人不停起哄說L先生對我有意思,我才意識到有狀況!回家後看了自己星盤發現我正要經歷天王星三分相之戀,我就知道中標了!為什麼呢?因為我和L先生真的很符合天王星的感覺:我們是經由網路認識的、我和L先生南轅北轍,他住中壢我住高雄,再者他和我是完全不同的生活背景,我是字正腔圓的外省家族(好歹我小時候也算是個大小姐),他是典型的台灣狗語人,講話都訴偶偶偶,但我們還真是來電了,網聚見一次面之後,我們就天天通電話,我也安排了北上和他約會的計劃,第一次到他家住的時候我嚇傻了,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有哪個家裡是和垃圾場一樣髒的,所有的東西上面都是厚厚的一層垢,所有的杯碗都已經油膩黏到在櫃子上拿不起來了(他們家後來都用免洗餐具吃飯),而且他們家還是賣檳榔的,也就是說,他是一位檳榔小開!你可以想像開著BMW的車去送檳榔的感覺嗎!我只能說,他是我的驚異傳奇,我在他身上見識到了太多的奇人異事,例如說:他會洗完頭之後用傳統的髮麗香(髮膠)在整頭上噴個五分鐘,直到那顆頭像安全帽一樣固定後再上床睡覺、又或者他會將房間裡的東西(包括電話、筆筒、傳真機、電線)全部都用雙面泡綿膠帶固定在平面上,因為這樣就不會移位……

 

我認識他幾個月後,決定要搬回台北(我媽覺得我學夠了),他開著他的白色BMW來載我,我還記得我們一起在家裡吃便當,我媽客氣地跟他說:「珈嘉到台北就麻煩你照顧了」,他咬著一口雞腿跟我媽說:「阿母,哇ㄟ齁齁甲伊叫狗ㄟ」,我看到我媽一臉快抽搐的樣子。回台北後,我們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多,我會去他家幫他全家大掃除,整理地一塵不染,我也開始改變他的穿著打扮(他是純台客穿著外加藍天使拖鞋),甚至會講一些心靈的觀念給他聽,他家裡的人都很喜歡我,我也學會一項副業就是包檳榔和開水果檯的機檯(哇哈哈哈),他姐姐尤其欣賞我,那時我覺得有點奇怪,天王星之戀的影響力應該不會這麼大啊?回家一看他的星盤才知道,我同時是他的冥王星三分相之戀,難怪我會帶給他那麼多正面的改變,但同時我也發現,L先生之後馬上會有一段海王星對衝相之戀(他的金星在獅子座,那時冥王星在射手三分他、海王星在水瓶會對衝他),我的心中升起一陣不安,我以為會是他又認識了哪個女人,一直小心地在防範。

 

結果我發現搶走他的不是人,而是電腦,他是一個宅男,電腦虛擬遊戲是他最喜歡的事物,隨著海王星的度數越逼近、天王星的度數退出,他對我越來越冷淡,有一次我到他家快一個小時了,他的目光卻始終停在電腦螢幕上,根本不知我來了,那時阿妹妹正在主打一首歌叫「如果我是你的電腦」,我常常在他車上放給他聽暗示他該注意我了,他卻回我說:「蝦米碗糕啊?」

 

天王星之戀的開始與結束都會是很突然的,隨著度數的遠離,我和L先生已經漸行漸遠了,但他還是保有我住處的鑰匙,某日夜裡,我收容了一位沒帶鑰匙的小學男同學借睡我家,我在客廳看電視看到睡著,沒想到他突然從中歷上來看我,一開門進來看到我家裡有男人的鞋,他就轉頭走了,我也懶得解釋,我們就這樣結束了?就這樣?是的沒錯!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