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冥王星之戀和海王星對衝相的續篇

 

1997年,是我的pub生意最高峰的時間,我每天忙作帳、顧孩子、晚上上班、中午要做飯給我前夫和小孩吃,其實是一個非常操勞的日子,但因為那時有U先生的陪伴,以及Z先生的守護,其實我甘之如飴,只是三不五時會聽到我前夫諷刺我的一些話,我也就當是雜音飄過,這樣的日子,看起來很好,卻發生了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大事,瓦解了我貪來的幸福。

 

話要說回許久以前,從我小學開始,我就和一個同學非常好,簡稱她為H小姐,她一直是我生命中最了解我的人,我談初戀被劈腿時,她氣得拿菜刀要去砍那個負心漢,她曾說過:「這世上就只有我們兩個最了解彼此,所以我寧願失去他們,也不願失去你」,對於從小沒人愛的我來說,她真的是我最大支柱,19歲那一年,我在高雄惹出了一些不風光的事情,被我媽掃出家門,我流落到她家和她擠了半年的單人床,之後再一起在一同一間公司上班,所有的人都羨慕我們的好交情,那時她已有一個不錯的男朋友,也就介紹其中一個兄弟給我,我的戀情談得很平穩,但某天她卻開始有些小動作,我才發現她愛上了另一個兄弟(天王星之戀),這件事情在他們那群兄弟間簡直就是大逆不道的事,而我的戀情也就因為這健事無端地被波及而分手了,原因是男方告訴我:「如果你姐妹都會劈腿,我怎麼知道你不會,你們都一樣賤!」這份愛就沒了。那時我只是默默地收下這段話,我無話可說,也無法為我姐妹和自己辯解什麼。後來H小姐嫁給了那個天王星愛人,奉子成婚,但也一樣的是在一年後她就受不了想離婚,他老公不願意離的狀況下她就逃到我家(那時我已結婚開店),拿著菜刀擋人的人變成是我,我讓她在我家落腳,到我店裡打工,也和我一起參加我們和熟客的聚會,1997年的年初我們在錢櫃辦春酒,我帶了H小姐去,Z先生當然也是坐上賓,H小姐之直都知道我對Z先生的愛,但那天散場時我卻嗅到一股詭異的氣氛,,Z先生和H小姐突然看對眼了,那個當下我真的很惶恐,我知道我是有家室的人,但H小姐也是啊!只是Z先生不知道;當計程車載著我和H小姐快回到我家的時候,她突然說停車!然後告訴我:「她和Z先生約在某家旅館」,我一聽心都涼了,只能裝堅強地目送她離去,我能說什麼呢?我有什麼立場呢?

 

之後開始一串惡夢,Z先生和H小姐幾乎是三天一大吵,五天一小吵,卻又愛得分不開(因為Z先生是H小姐的海王星合相之戀),所以的調停都是我在出面,每當我在跟Z先生分析時,他就會說:「如果跟我在一起的人是你那該有多好?」

這叫我怎麼平衡,我無能為力在他們的關係中淌混水,只有依賴著U先生的包容,但U先生自己也被工作搞得一個頭兩個大,使得我們的相處變得越來越困難,最後他逃到台中去,我也以為這段關係就不了了之了。

 

1999年我和我前的關係已經到了覆水難收的地步了,Z先生和H小姐的愛恨糾纏又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沒有人可以救我,我每天都在混亂與心酸中度過,這時出現在了一個Y先生,他是我最常去的一家西餐廳的副理,我白天為了逃避我前夫,我都會躲在西餐廳做報表,他三不五時就會往我這頭跑,得以引起我的注意,我想也好,我需要一個伴陪我走過這段苦澀的日子,所以我就跟他在一起了,後來我發現我是Y先生的海王星對衝相之戀,他在我身上尋找一份他以為的真感情,當我付出感情後,卻發現他是一個擅於說謊的情場騙子,我雖然被他騙得不多,但確實是在我最虛弱的時候再踩了我一腳,那時,被逼得沒有退路的我沒有了任何愛的支持,放棄了店的經營權,簽了離婚協議書,孑然一身地帶著我女兒回高雄。

 

 

那時的記錄~

 

離開我的臂彎  你又到別的世界流浪

留下一張空盪盪的床  陪我幻想

腦海中

有你的畫面反覆播放……

   

哈一口氣在窗上  起霧的感覺有點迷茫

想像你就窗的那一方  等霧一散

你就會在窗的那頭    對我張望

 

而你有沒有話要對我講

說你其實也不太想這樣

沒有解釋  沒有抱歉  沒有一點

我開始懷疑自己還有沒有能力  抑制心傷…..

 

而你終究還是什麼也不講

我真的很不想變成這樣

沒有怨言  沒有夢想  沒有勇氣瘋狂

慢慢自己  連哭泣都安靜的像座雕像…

 

                                         寶兒 1999/12/22

之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