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黃梅調中的梁祝,幾乎打開音響就是梁祝的曲子,其中讓我最迷戀的是大陸小提琴家薛偉與柏林交響樂團合奏的梁祝交響曲,故事中起承轉合的情感完全在音符中表達無遺,我的心彷彿也在當中淪陷,似乎能看到一位穿著素衣的憂傷女子,在我眼前舞動著她哀怨的水袖,那鬱抑的情緒,讓我幾乎以為……我就是英台……

 

                                               天安排了你我此生的相逢

如同英台與山伯的生死相從

分隔兩地我心也未曾搖動

哪怕幻化成蝶我也牢記約盟

 

我知好事總是容易成空

就當是留一份愛戀來世再來圓夢

宿命的糾纏我不怕受痛

只願你來生還記得我的面容

 

但你的眼闔的那麼匆匆

你還來不及將我記在你的眼中

一把黃土仍掩不住我的悲慟

為何真心也會被命運擺弄

 

這樣的摯愛世人有誰會懂

殉愛的雙蝶在我夢中孕育成蛹

舞在風中的水袖將故事輕輕的傳頌

今生我是奔冢的英台

等你憶起你曾是我的梁兄……

 

 

 

                                            寶兒2001/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