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渴望一個男人的背影,並不見得是想佔有他的胸膛,或許只是想在深沉的夜裏,能夠有個人,讓自己可以躲在他的身後品嚐自己的心傷。

 

有時候貪戀一個男人的目光,也不代表已經準備好燃燒慾望,也許只是想在一種曖昧的矇矓裡,去經營著那一份微小的幻想……

 

那並非愛情,卻很難說明,誰能清楚的界定愛情與友情的分野點?就像是那種比朋友給的多一點點,又比愛人給的少一點點的感覺,真的好難?

 

也不是不相信愛情,只是並沒有想愛的感覺,但心中的寂寞仍舊在那敲打著我的心,所以會想找個人,暫時遺忘我的寂寞……只是暫存!

 

也許我看來有些放浪,墮落在夜裡的 pub 內大口乾杯,吐著煙圈,隨性的

和吧台上的酒客們聊著天,身旁的男人不停地示出好意,主唱的眼光總對著自己,但這樣就好,請讓我享受這小小的寵愛,因為出了那扇門,我們就會回到各自的世界去,等待下一個寂寞的夜裡,再到這裡彼此依靠。

 

有人問我說:「 妳這麼不想定下來,是不是妳很怕被管,喜歡自由啊?」

 

我淡淡地說:「 有愛就也不一定會不自由」吐了一口煙……

 

那女人又問:「 那就是因為妳沒伴,所以才會覺得寂寞想找人陪啊?」

 

我繼續說道:「 難道妳認為,只要有了愛情,兩個人就一定不寂寞嗎?」

 

        不是不敢愛,只是不想愛,愛情除了緣份,還需要多少努力,更別提對方是不是也能有和自己有一樣的共識,所以我寧願一個人,睡一張雙人床、喝三人份的生啤酒、同時做著四件事,每天聽見自己的寂寞呼喚五次……

 

        在這樣的夜裡,一群寂寞的人聚在一起各自取暖,正因為彼此都知道那不是愛,所以能夠更坦然、更自在,不需要訴苦,只是單純享受著身邊有伴的溫度,然而彼此也都清楚,心中真正的苦是無法靠別人解脫的。

 

只是寂寞使然……

                                                          

 

寶兒2005/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