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天秤的美麗與哀愁

                                                                               文:珈嘉

突然覺得可以來討論一下"火星天秤"這個組合~

  

    當然免不了我們一定要先從"性"這個角度切入囉,下午我在臉書和學生討論到火星天秤,我說:「我覺得火星天秤在性上面要的是一種對等的付出,當我是如何投入,我就希望對方也是如何投入,但天秤有個毛病,就是會希望被像是一個高級品般的被欣賞,例如希望伴侶稱讚他或捧他,這樣會讓他覺得自己是優勢的,藉此滿足他們潛意識裡對於性的畏懼和害怕自己是不完美的匱乏。」

 

為什麼我會說火星天秤潛意識裡對性是畏懼且害怕自己不完美呢?這時我們就必須先了解火星的特質。

 

火星是由戰神馬爾斯掌管的,火星象徵了一個人肉體能量的表達與宣泄,講到肉體,我們就要聯想到食物鍊,肉弱強食的道理大家都懂,強大的動物去獵補弱小的動物,一方面是要飽食,一方面是向其它的動物嗆聲,讓其它動物知道牠的戰鬥力,藉此避免被攻擊,也能捍衛牠的領域,早期的火星都被運用在戰爭、狩獵、軍事謀略、以及繁衍後代;在遠古時代,我想大概沒有人懂什麼是談情說愛,也沒有什麼禮教規範,男人與女人在一起,純粹是靠著彼此肉體散發的費洛蒙在做反應,但因為火星具有戰鬥意識,就像一隻母貓在發情時,公貓會群聚過來,然後為了搶奪母貓而嗤牙咧嘴扭打成一團,看起來很野蠻,但事實上當我們心愛的人被別人多看一眼而讓我們不爽時,我們心裡那個想把對方打得滿地找牙的感覺和動物是沒什麼兩樣的,這就是火星的原始性,也就是說人類的性意識裡,是含藏著野蠻、征服與挑釁的。

 

所以當我們在不恥男人「精蟲衝腦」時,其實他是一點錯也沒有的,他只是將火星(阿尼瑪)的陽性能量不修飾地表達出來罷了。而女人因為受到金星(阿尼瑪斯)的影響,比較重視陰性能量情感面的美感,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受到社會規範束縛著(因為傳統社會是父權社會),但她們心底還是有火星的欲望,所以為什麼會出現女人穿著黑色馬甲揮舞著皮鞭狂妄地抽打男人的畫面,那是因為女人也想要征服男人,想要享受勝者為王的感受。

 

接著我們回到火星天秤這個組合,火星掌管牡羊座,金星掌管著天秤座,火星座落在天秤,根本就是一個對立又矛盾的組合,你能想像維納斯女神抓著男人的身驅淫聲駭浪的叫床嗎?當然無法想像,維納斯就是應該唯美、細膩的;或者你可以想像戰神馬爾斯在戰場上騷首弄姿嗎?不用等你想他就被馬踩死了!所以這是非常尷尬的一個組合,你如何在瘋狂釋放肉體需求的同時還兼顧美感?總不能邊作愛邊照鏡子吧?火星天秤的人骨子裡會覺得性是醜陋的、不美麗的,天秤喜歡被修飾過的完美,這樣才會讓他們有安全感,覺得不會被看透,在別人面前那樣赤裸裸地呈現自己最無法掩飾的那一面,對天秤來說實在太有挑戰性了!所以火星天秤會產生一種隱性需求,就是透過伴侶的眼睛尋找自己的美,火星天秤的人作愛時,會很留意伴侶的表現及目光,彷彿透過伴侶的一舉一動,可以代表他的成功與完美,這跟性能力強不強無關,而是他們在尋找一種認同,在伴侶的回應中安撫因為害怕醜陋及自己不夠完美的恐慌。

 

我曾有一個火星天秤的女性學員跟我說,她最自豪的就是她每次跟她伴侶作愛,她都會假裝性高潮,而她的伴侶一點也不知情,我問她說:「妳假裝高潮是為什麼?」她回我說:「因為我覺得這樣他會更愛我!」其實她很誠實,她拿性(火星)當成是她要交換愛(天秤)的籌碼,但這份愛不是無所求的,她會透過她伴侶在床上的表現來證明他愛她多少,她用自己的假高潮來得到伴侶更激情的投入,再用這個激情當成是自己非常被愛的證據,看起來很可悲,但確實是火星天秤想要的一種平衡。

 

性與愛如何平衡,是火星天秤最大的課題,火星天秤渴望在性裡面尋找愛的意圖甚至比其他三個火星水象的人還要強烈,他們會不斷地在性活動中尋求愛的證明,只不過太顧慮天秤的感受,會影響到火星的奔放,但過於重視火星的炙熱,又會讓天秤覺得沒有美麗的畫面,以至於火星天秤的人在性中總有一點畏畏縮縮、不斷在拿捏的感覺。

 

但是火星天秤在我認為有一個很棒的潛能,也就是他們非常致力於人際關係的整合與開拓,他們非常善於掌握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尺度,並強調公平公正的原則,該開放的時候開放,該保守的時候又能見好就收,絕對不會踰矩也不會讓自己吃虧,所以火星天秤的人非常適合從事公關或人力仲介、仲裁者或協調者、法務人員也很適合,有許多喜歡為弱勢者免費打官司的律師就很像火星天秤的作風。只要火星天秤的人能不斷地在自我與他人的需求中磨合,找到一個能夠共存共利的空間,火星天秤一樣可以活出生命的雄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