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冥王星之戀

 

 

冥王星的戀情就像一句話:「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是怎樣的羈絆,可以讓愛中的兩個人都失去理智,拋開一切束縛,錐心刺骨地愛一場呢?這就是冥王星。

 

冥王星在占學學中的詮釋是生命中最深的執著、佔有與獨裁、毀滅與重生、以及最高級次的忠誠,這樣的能量如果是在戰場或是事業領域裡,絕對是一名不可一世的強者,因為他的信念就是萬物唯我獨尊,但若是用在感情上,就會顯得複雜,因為你要做王、伴侶也會想做王,當一個關係中的兩個人都想控制對方的時候,這份愛情怎能不引發宣然大波,這份愛也會強制到容不下一粒沙子,完完全全就是愛到骨子裡要滲透對方的一切,讓對方成為你的,你要對方眼睛只能看見你、你要他的心只能有你、你要他的快樂悲傷都只能是因為你,你要他的氣味和心情都是滿滿的你,要是你你做得到嗎?!

 

就如同早年有一首歌叫「你儂我儂」,大家聽起來覺得很美,我卻覺得這首歌十分冥王星,其中歌詞寫著:「將咱兩個一起打破,再將你我用水調和,重新和泥,重新再做,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從今以後,我可以說,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想想要讓來自不同成長背景、不同文化或觀念的兩個人完全不分你我,我不要你有你自己,你就是我,我也就是你,你看有多麼強烈啊!

 

這就像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個很孤單的人,因為找不到相愛的人陪伴,某日的夜晚他站在街燈下,看到地上映出了他自己的影子,發現無論他怎麼走、怎麼跑、怎麼動,那個影子總是會回應他一樣的動作,他竟開始愛上那個影子,他愛上那個永遠不會離棄他的夥伴,但隨著他越愛,他就越想靠近那個影子,他躺在地上、貼在牆上,渴望與自己的影子相擁,但影子還是只能回應一樣的動作,他感受不到自己被擁抱,所以他開始恨起那個影子,認為是影子背叛了他,就終日不停地搥打地上的影子直到他氣絕。

 

這是多麼悲傷的一個故事,但這就是冥王星,我給你多少,你就該還我多少,這不是計較,而是一種祈求的索愛,因為在冥王星的愛情裡,冥王星骨子裡其實是不相信「愛」這件事的,可能源自童年陰影、也可能是周遭的人都很壓抑,總之冥王星人會認為:「愛──就是盡所能抓住能掌握的一切,用強烈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愛、而且愛最終會失去」,他們不相信自己什麼都不用做,就會有人愛他們,更不相信只要自己用力抓取,渴望的事物就不會有變異,這就是為什麼冥王星的愛情會讓伴侶覺得窒息,因為別人承受不了這樣強烈的愛,我在很年輕時,當面對情感不順遂的時候,我會有自殘的行為,不是為了恐嚇誰,而是因為我的心太痛了,如果我不找另一個痛來轉移我的焦點,我可能會做出更破壞性的事;當然,冥王星的愛情是可以提升的,像自殺、殺人、報復這種都是冥王星很劣等的演出,稍為有提升過的冥王星已經可以演化到內心戲的世界,大玩諜對諜的陰謀,不斷地檢測伴侶對你的忠誠度、不斷地尋找他可能不在乎你的蛛絲馬跡,為什麼要這樣做?還是一句老話,因為冥王星不相信自己可以得到愛;等到了更高層次的冥王星的學習,當事人會開始意識到這一切的控制到底是為了什麼?開始會渴望尋找一條真正能放了彼此的出路。

 

好相位的冥王星之戀可以說是三王星之戀裡面最正面、最靈性層次、最會獲得成長的情感緣份,聽起來都很好,但因為我們之前提過,三王星不會受制於社會規範,所以你可能找到的那個生命共同體是個有家室的人,也可能你自己也有放不下的伴,但一樣頭腦管不了,就是想朝著那個冥王星的對象飛去,所以就算是好相位的冥王之戀,如果當事人本身星盤中土象星座太多、或受到土星的制約太多,他還是會一樣演得複雜、激情,而充滿毀滅性的,所以我認為談冥王星之戀的前提是:「你願不願意放下心中的制約?你願不願真實地活一次自己?你願不願意看到自己的陰暗面?」如果這些你都調適好了,我想冥王星之戀是可以將你帶到雲宵飛車的最頂端的!

 

好相位的冥王星之戀就是靈魂伴侶一樣,你會知道那個對方就是你,你也就是她,彼此有一種靈魂再也不孤單的交融感,不管你們做什麼,都能得到彼此最誠懇的祝福與支持,你會知道,那個愛你的人永遠都會默默地守護你,而你也會為了她,第一次真正去面對自己的力量,這是非常美好的一段關係,就算不能做愛人,都可以成為一輩子的生死知交,那種緊密感是誰也切不進去的;大家記不記得有幾年前有一片日本電影叫「失樂園」,他講的是一對成年男女各自背著伴侶搞外遇的故事,這對男女都是很成熟而且內斂的知識份子,卻在某次見面後引爆愛火,他們都明確地知道彼此就是自己最渴望的那個靈魂,當他們在世俗社會無法得到體諒,他們最後選擇的是一起喝毒酒自盡,最撼動到我的是,他們為了要確定彼此不會再分開,而選擇在做愛即將高潮前喝下混了毒藥的紅酒,讓他們在死後的身體仍維持在交歡高潮的姿勢,而男方的陽具一樣坎進女方的陰道,屍體硬化後分也分不開,這就是典型冥王星的愛情,死了都要愛!

 

至於壞相位的冥王星之戀,當然更加地強烈、強迫、毀滅和摧迫,為什麼呢?因為冥王星的愛情講穿了就是愛上自己的陰影,你愛上一個人,是因為你在他身上看到你渴望的、或是你痛恨你自己也有的;所以很奇妙,一開始你愛上他是因為他像你,但到後期你會憎恨他,還是因為他太像你,只要不願意接受你是那樣的人,你就會把所有對自己的渴望與痛恨全都投射到那個愛人身上,而對方呢!當然也會配合我們詮釋這個冥王摧迫的力量,所以他會跟你勢均力敵,只要一方還不願臣服於「愛的真相」,這場戰爭就是兩敗俱傷;講到這個,就讓我們來談談「色戒」這部電影,我認為易先生是一個典型的冥王星人,而王佳芝其實是一個帶有海王星特質的少女 ,  所以她想實現某個理想,藉某種成功去找到自己的生存定位,而王佳芝偏巧是易先生的海王星壞相位之戀,所以你們會發現幾場床戲,易先生都是用一種近乎強暴的方式去佔有王佳芝,那是因為易先生不懂得什麼是愛,他的生命裡只有不停地掠奪與防衛,到了迴紋針床戲的那場,易先生是真的放鬆了和王佳芝在糾纏,那緊貼在一起的佔有,讓易先生有安全感,也燃起了王佳芝內在的冥王慾望,到了有一場戲,王佳芝在一間小酒館內溫柔地對著易先生唱著:「家山呀~北望~淚呀~淚霑襟~小妹妹想郎直到今郎呀患難之交恩愛深噯呀噯呀~郎呀患難之交恩愛深」那時一滴淚從易先生的臉上滑落,那是他的心真的融化了,而且是以海王星的方式愛上了那個不該愛的人,這個時候,易先生第一次變成了有溫度的靈魂。既然已愛過了,就該放手讓她走,那是易先生最後的選擇。沒有一聲哭泣,卻更叫人心碎。

 

所以冥王星的學習總會經歷某種情境上的死亡,因為有捨才會有得,那個放不見得是放掉那個人,而是放掉你心中的執著!

 

冥王星的最終課題就是放手與臣服!

放開你的控制讓你和別人都可以活出自己。

放下對你內在的控制,相信自己的每一面都是安全的,

你是安全的,你有自己的生存價值,你已經不需要那麼用力了!

 

臣服於天地間的每個道理,

有花開就有花謝,有生就會有死,

通常我們割捨不掉的是小我的執著,

但靈魂層面覺得這一切的流轉是很滿好的。

 

做冥王星的課題真的真的很辛苦,壁虎在自斷尾巴求生時確實很痛,但如果他能穿越這層恐懼,牠就能獲得重生的喜悅,我們都有無數的尾巴,而你決定要重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