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家裡突然來了一個意外訪客,一隻小小漂亮的貓,張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就坐在我的門口前,不吵不鬧,安靜地像是等待我領她進家門,無論怎麼誘她下樓,她總是安靜地回到我家門口,靜靜地躺臥在一旁,我不禁產生一種憐愛,弄了些簡單的食物給她吃,當她進到家裡的時候,她沒有半點驚慌,就像這裡是她熟悉的家一般,並在我的腳邊繞啊繞,對我撒嬌著。

 

在那當下,我突然覺得,一個人的日子,有隻貓的陪伴也是滿幸福的,但基於現實的考量,我實在無法養她,只好把她再趕到門外,心中卻放不下她,不知她離開了沒…?不知她是否跑到外面去淋雨…?悄悄地打開門,發現她依舊靜靜地守在門外,一整個夜晚,我們就這樣對望了好幾回…。

 

今早一起床,不自覺地趕緊去看她還在不在,她還在那!仍然是用那雙烏黑的大眼望著我!才聽到鄰居說起,她已在這徘徊好幾天了,我開始氾起了許多想法,我開始想著,如果今晚她還在,也許我真的該養她,這也許是上天送給我的禮物。

 

今天黃昏我看到她在外面路邊,那時我剛買完貓食,想說如果她再來,就能餵她吃好一點的食物,但當我看到她跟其他貓在一起的時候,我當下就覺得,她不會回來了。

 

那隻貓,就像是一個誤闖的瞬間幸福,她並沒有要承諾我陪我永久,但在那個片刻,她已經把她能給我的祝福帶給我了。

 

我不能因為自己的需要,把她放在一個不屬於她的位置,如果我養了她,其實反而是讓她失去自由,她只是在進行一場探險,然後和我有個瞬間的心動,但她終究要回到她的世界去。

 

我突然想到小王子的故事裡,小王子跟狐狸的關係,當小王子要餵狐狸的時候,狐狸說:「請你不要餵我,不然我們會有互相依存的關係,這樣某日當你要離開的時候,我就會難過…」

 

就好像以前有一首英文歌 "Who Finds This,I Love You "

 

有個孤兒院的小女孩住在閣樓裡,她沒有朋友,總是孤單地從閣樓窗口望著外面,所以她總會寫下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誰撿到這張紙條…我愛你,誰撿到這張紙條…我需要你,我甚至連個講講話的人都沒有,所以,無論誰撿到這張紙條…我愛你 」,然後將紙條飄下去,等待有人會看到。 

 

某日一個孤單的老人經過,他的人生已經歷了許多的失落與分離,而他還有無數個孤獨的夜需要渡過,老人看到了紙條,淚水不禁掉落下來,他抬頭看到小女孩渴盼的眼神,他們微笑地看著對方,知道彼此將會一起在笑聲中渡過這個冬天。

 

直到某天,小女孩一如往常地在窗邊等待,老人卻沒有出現,剎那間她似乎明白,老人不會再回來了,於是她黯然地回到房裡,再拿起筆寫著......

 

「誰撿到這張紙條…我愛你,

誰撿到這張紙條...我需要你,

我甚至連個講講話的人都沒有,

所以…無論誰撿到這張紙條…我愛你…」

 

我想到昨夜的瞬間,其實我是很高興那隻貓的陪伴的,就像那老人與小女孩一樣;知道她不會再來,今夜突然有些傷感,因為我被一隻貓敲動了心門……。

 

 

                                                                                                     寶兒2008/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