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從來不曾懷疑,他是她這輩子最愛的人,那個像孩子般的男人……

 

※         ※         ※         ※         ※

 

剛認識他的時候,她與他是話不投機半句多的冤家,因為任職部門的互相牽制,讓兩個人雖然常有機會接觸,但見了面,總是在激辯與爭吵。然而也不知道為什麼,感情竟在這樣一種火爆的氣氛下悄悄地萌了芽……

 

她與他的戀情在剛開始,幾乎跌破全公司同事的眼鏡,因為男人在公司的風評,是個出了名的花心大少,玩世不恭的行事作風,讓許多同事深感不屑。所有的人都笑說她昏了頭,跟那樣的男人在一起,絕對沒有好結果。

 

她從來不曾為自己辯解,任憑外界的人看她像個註定會被拋棄的犧牲者,因為在她的心裡深處,也不清楚到底為什麼會愛上他?是一種挑戰的心態嗎?她想不是的;只是因為寂寞嗎?她也不這麼認為。也許……只能說是在男人風流輕率的外表下,她看到一份認真吧在她眼裡男人就像個孩子,只是愛玩,但漂流的心總會累,而她則提供了一個適時的港灣,讓男人可以安心的小憩。

 

她總是靜靜地等待和男人相聚的時刻,男人最喜歡叫她寶貝,有次她天真地問男人,為何要這樣叫她?而男人竟然毫不掩飾地說:「傻寶貝!女人那麼多,如果我說夢話叫錯了,那不是很糗?所以每個都叫寶貝不是很好嗎?」

 

男人邊說邊露出有如大孩子般的笑臉。

 

她強忍著淚水,低聲地問:「 在你的心裡寶貝只是一種統稱?」

樂在其中的男人絲毫沒有感覺到她的心痛,摟著她輕浮說道:「妳放心!妳永遠是我的大寶貝呢!」

 

男人永遠不明白,她不在乎誰是大,誰是小,她只希望能是他的唯一,而男人的坦白,讓她已分不清該悲傷還是慶幸?

 

         ※          ※          ※          ※           ※

 

隨著兩人在一起的時間越長,男人的偷腥就越頻繁,每次當事蹟敗露時,男人都會像個大孩子般地向她撒嬌,一臉無辜說:「寶貝我下次不會了」。

 

而她;也只能沉默不語,因為其實她很清楚,男人的承諾永遠不會實現,但自己的愛已經收不回來,除了繼續愛,除了繼續讓那份愛慢慢地燃燒殆盡,除了讓那顆心漸漸地被掏空,她別無他法。

 

其實男人是愛她的,只是愛玩的心始終不願意安定下來,男人總想著,往後的日子還那麼長,女人認份的等待終究抵擋不住夜晚慾望對他的召喚,男人就只能一次一次地將自己的承諾推翻。

 

曾在某天深夜,男人因為花心又被拆穿,而打電話向她認錯,她只能默默地讓淚水浸濕她的枕頭,其實她也知道男人對她是有真感情的,但這次她是真的傷透了心,不是因為男人犯的錯,而是因為她發現對男人的愛,已經到了連責備他都會讓自己痛,而這條感情路,竟是如此的岐嶇難行

 

曾經因為心中存著一份小小的奢望,所以她不想輕言放棄,期待男人有天會了解,也許男人永遠都不會懂,但她只是想沒有遺憾的好好愛一場。而今,她已耗盡心力,在近乎崩潰的自我掙扎之後,她決定離開男人的世界。

 

將 "寶貝" 的位置,拱手退讓……

 

          ※           ※          ※           ※         ※

 

今晚男人依約前來,也許是察覺她的異樣,男人顯得特別地細心與溫柔,她親手下廚煮了男人最愛吃的幾道下酒菜,在微醺之後倆人激情地擁有彼此。

 

事後,男人昏沈的睡去,她則安靜地看著眼前這個男人,這個曾經帶她找到天堂,也曾讓她崩潰瘋狂的男人,

 

她靠在男人身旁輕聲地說:「愛你就像放風箏一樣,我曾以為只要我願意等,我就可以永遠握住那條繫著你的線,也許我仍然可以;但你知道嗎?愛情是不能用賭的,我沒有辦法依賴那一點微薄的希望和你走下去,我也不想看到你為了圓謊而撒下更多的謊,這樣的情感……太沉重了

 

輕撫男人的髮梢,她無聲哭了起來,就像是在用所有的淚水向男人告別。

 

忽然間,她發覺男人的嘴角微微地抖著,一滴淚水順著男人闔著的眼角滑落臉龐,她掩著嘴哭得更用力了,因為她知道男人這次終於懂了……

 

而那是她第一次也將是最後一次看到那個如孩子般的男人的淚水

 

                                                                             寶兒200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