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其實是有點可悲的,總是追逐著世間的一切,在友情、家庭、愛人、甚至事業上投注所有的一切,背負著沉重的行囊,渴望到達自己心中設定的那個天堂,卻總是不斷地換來失望;友誼會淡化,家人總有自己的方向,愛情總會收場,職場會競爭,沒有什麼是能永遠屬於自己的,可是我們卻還是傻傻地以為只要我抓得更緊,就能獲得那種內心的安穩,那我此生來這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我應該把我的心繫在哪裡,才不會再有失望?

 

我想也許有些什麼  是我來到這裡的目的

我想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今生該去追尋的

我很清楚有些什麼  是我最不願意放棄的

但也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最後必須捨棄的

 

這樣的想法是否帶點感傷    怎麼沒有什麼能讓我永遠緊抓著不放

兒時的夢想年長的期望    那令我歡笑落淚的一切我都得學著遺忘

那到底有什麼,是我今生永恆不變的太陽?

 

我已不想再勉強自己繼續偽裝    那世人看到的只是一種虛假的堅強

人前的歡笑轉身後的悲傷    卻找不到一種在心裡不會消逝的力量

而我堅信的信仰,是否真能帶我找到天堂?

 


有時似乎有個聲音  在我的腦海輕聲的說

它說這世間的一切  本就不須如此地執著

我開始心疼自己的脆弱  都是為了那些無謂的理由

原來當我放下所有  我才能擁有真正的自由……

 

 

 

                                                                       寶兒 20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