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我今天又不能過去陪你了喔,你要乖乖的,早點吃飯,不要讓我擔心喔,香一個!拜」男人輕浮的語氣,像背劇本般的迅速把話說完,隨即掛上電話,不等女人反應。

 

這是這個月,男人第八次失約,而這個月,還過不到一半,女人在月曆上劃著記號,佈滿紅色字跡的月曆,就像一種自己無能為力的證明。

 

女人其實心知肚明,男人一定有了其他的新歡,她就像是大拍賣時奮力搶到的三折衣服,雖然得來不易,卻在穿過幾次後,就永遠被埋在衣櫃的深處,只在伸手拿取別件新歡時,才會勉強想起它。

 

她就像一個局外人,就在男人生活的周遭,卻走不進男人的身邊。

 

曾經,為了能多掙得一些和男人相聚的時間,她不顧家人的反對,隻身一人搬到和男人相鄰幾條巷子的小套房,費心地將房子佈置成甜蜜的兩人世界,屋內每一個擺飾品,都有著她滿滿的期待和美夢。

 

而今,當初為了燭光晚餐而特別買的兩只紅酒杯,只能靜靜地擱置在櫥櫃的最上層,杯沿的塵垢早就積了好厚一層,而男人,從來都不曾在這裡吃過晚餐。

 

她每天和男人看著一樣的街景,在同一個街角轉彎,到同一間7-11買一樣的咖啡,但她仍然覺得,男人離她好遠好遠。

 

這天半夜,男人醉醺醺的身影出現在她的門口,她不知該慶幸還是傷感。

 

因為男人喝醉了,還會想到來找她。

 

因為男人喝醉了,才會想到來找她

 

男人嚷著直說肚子餓了,而巷口的麵攤早就收了,女人只好泡碗泡麵讓男人充饑。

 

看著男人連口味都吃不出來,就猛吞著那碗泡麵,在一旁默默看著的女人突然一陣鼻酸。

 

        「也許我對你而言,就像一碗泡麵,很廉價、很速食、很食不知味」女人緩緩地開口。

 

        男人用眼角瞥了女人一眼,不在意的繼續吃著麵。

 

        「有大餐吃的時候,你絕對不會想起我,有其他選擇的時候,我一定排最後,因為我只是一碗泡麵,你知道嗎?在你的生活中,我就像是一種你隨手可得,卻又懶得理會的幸福

 

        女人顫抖的聲音,就像是訴說這些日子以來,多少夜裡的崩潰與無助。

 

        男人發出嗤嗤的清牙聲,不耐地的看著女人。

 

        「妳今天是在發什麼瘋啊!老說些我聽不懂的話,老子應酬累得要命,還要聽妳廢話一堆!幹!」邊說邊把剔牙的牙籤往地上一甩。

 

       女人突然笑了,笑她終於明白了,也笑她自己為何這麼久才明白。

 

        「你當然不懂,因為你從來就不想懂。」女人淡淡地說。  

 

    她曾以為,她只是男人世界裡的局外人,她也認份地做個男人所謂的乖女人,但她現在才明白,她根本就沒有走進過男人的世界,而她所認為的愛情,只是靠著一次次的自我催眠,在茍言殘喘著。  

 

    微笑地送走了滿嘴牢騷的男人,女人把自己梳洗了一翻,開了一瓶她一直等著和男人共同品嚐的紅酒,櫥櫃上的紅酒杯終於有了被滋潤的機會。

在這個太陽剛昇起的早晨,她對自己舉杯。  
然後在簡單地整理自己的隨身衣物後,走出那棟囚禁她好久的愛的監牢。
屋內的擺飾沉靜地在那置著,桌上擺著她的鑰匙,還有那只紅酒杯。
杯沿一滴殘存的紅酒,像一抹回首過去嗚咽的淚……
 
 
                                                  寶兒200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